zhuofu6058439

没有你 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。 Without you,who would I admire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with.

2019-08-27

打水漂”终结了舰队和大坝!智力的战斗力

炎热夏季,爱去玩水的人一定都打过“水漂”,看着石片在水面跳跃前进,大家一定还都想比试一下。可没想到在硝烟漫天的二战中,这个儿童游戏也被用于轰炸!

团灭日本舰队!

二战时期的轰炸机主要用2种方式扔炸弹,第1种是常见的水平轰炸,炸弹离开飞机就自由落地,控制落点很困难,尤其是在防空火力之下,飞机被高炮炮弹震得动荡不已,偏个几百上千米都是常事;第2种是俯冲轰炸(日本人叫急降爆击),利用飞机俯冲瞄准,准确性高很多,但要求飞机能从高速俯冲中拉起来,结构强度要很高,不是普通轰炸机能做的动作。

俯冲轰炸准确度高,但对飞机要求严格

1943年初,日本出动7艘运兵船加8艘驱逐舰,大举增兵新几内亚。狙击重任落在盟军第5航空队肩上,可当时第5航空队几乎完全没有俯冲轰炸能力,也缺乏鱼雷,怎么办呢?航空队的上司西南太平洋战区的肯尼中将提出一个妙着:“打水漂!”

对日军打起“水漂”!其实机枪是这一战另一大功臣

大战在丹皮尔海峡拉开,盟军轰炸机带数量众多的40-60公斤的小炸弹(水平轰炸通常都是100公斤以上的炸弹),贴着水面平飞并扔下炸弹,炸弹一触水就弹跳起来,一时间水面上无数串“水漂”纵横乱跳,即使落点偏前或者偏后,仍然会击中军舰的侧舷,命中率极大提高!等着“水漂”安静下来时候,水面上只剩下军舰的残骸和大批落水的日军,大批鲨鱼闻讯从四面八方赶来聚餐……

一架A-20掠过日本运兵船,身后白色水花正是它的“水漂”!

日本舰队竟然被“团灭”!所有装满了陆军士兵的运兵船和4艘驱逐舰沉没!近万名陆海军士兵或者被淹死,或葬身鱼腹,日本打通新几内亚的幻想被“水漂”彻底终结!

我死后哪怕洪水滔天!

2个月后,欧洲战场上,英军谋划用重型轰炸机去攻击德国的水坝。可德国人早有防备,配备了大量高炮,还部署了防鱼雷网(从水面布到水下的网,专门防范鱼雷水下攻击)。河谷狭窄,一次进入的飞机数量不能太多,怎么办呢?英国空军的解决办法居然也是“打水漂”!

投下重达4.5吨的“滚桶水漂”

要炸大坝可不能用美国同行那几十公斤的小玩意,英国空军准备是4.5吨的超重型炸弹!这个重量的炸弹很难从水面弹跳啊!英国科学家建议:把炸弹做成圆柱形,让它高速旋转起来,横着扔下去!试验效果非常好!炸弹在水面上“滚动”着弹跳了好远!

攻击!

5月16日晚,19架特别改装“兰开斯特”重型轰炸机每架带1颗炸弹飞向德国。机群冒着密集的炮火,像美国同行一样超低空飞行,总共攻击了4座德国水坝,重型炸弹跳跃着击中坝体,沿着坝体滚到水下深处才爆炸!成功炸垮了2座,1座受损!德国损失了1.3亿立方水资源,被直接淹死1200多人,100多座工厂和煤矿停工……英国仅仅损失了8架飞机,56名飞行员。受这次“水漂”攻击的影响,1977年日内瓦公约把攻击水坝列入了非人道的战争罪行,予以严格禁止!

被炸垮的水坝

评论(5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zhuofu605843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