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huofu6058439

没有你 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。 Without you,who would I admire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with.

2017-06-03







是枝裕和【海街日记】

阿猫~:

做姐妹是缘分,藏秘密是天分。——这是电影《海街日记》港版海报上的一句话。我很喜欢。因为,我也有着一个与我格格不入的妹妹。我们住在同一个屋檐下,却又各怀心事,似乎不怎么需要对方,但又无法离开对方。

《海街日记》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吉田秋生的代表作《海街diary》,曾在去年一举夺得漫画大赏。原作描写了住在镰仓的香田家三姐妹,在父亲去世之后,与同父异母的妹妹浅野铃在同一屋檐下生活的故事。原作充满了治愈系的味道,用细腻的情感描写展现家人之间的羁绊。

如果是你,你会如何面对抛弃自己的父母亲,如何面对自己未曾见过的同父异母的妹妹?

反问我?好吧,诚实的说,我大概会是选择逃避,而且是满怀恨意的逃避。尽管我知道,这不是个明智的方法。

电影《海街日记》,是以个平静得不能再平静的故事,点点滴滴到让人感觉是在跟着情节过生活,这种无风无浪的电影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乏味的,但对于很多人来说,这又是最真实、最踏实的情绪。

我渐渐也觉得“羁绊”这个词很受用。与亲人,朋友,爱人,甚至是一些陌生人,我们总是会有许多难以解释的联系,总有许多无法言喻的因缘隐含其中。与其想要解开这些羁绊,不如学会让自己缠绕其中。哪怕是带着伤痛,哪怕是带着秘密都好,好过一个人孤独,好过一个人苍凉。

 

评论
热度(7)
© zhuofu6058439 | Powered by LOFTER